当前位置:首页>>美丽陆丰>>正文内容

博美镇虎坑村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7-01-19 发布者:lfszx 字号:[大] [中] [小]

%e7%be%8e%e4%b8%bd%e9%99%86%e4%b8%b015

虎坑村位于广东省陆丰市博美镇北郊,东依八万河流,龙基山作后屏,自然环境优美。

围寨设西、北两寨门。西门面前山峰秀丽,红尾水库源流相迎,似银龙跃门。八万公路跨于南北;北门远望群山四季常青,近纳渠道水环四周,道路畅通,交通方便。东临八万河,西与点石村相邻,南与博美,鳌峰交界,北与超高,产田接壤。虎坑村四周小山丘重叠起伏的天然景态,四季如春。古村建筑坐向均是坐西北向西南。村落的民居建筑形象状况是下山虎、二间直、独脚靴、封厝包。祠堂建筑有宗祠、家祠、祖屋、四点金。全村十三座。

宋朝年代的虎坑村是康、陈、洪姓氏人居住的村落,全村面积1.7平方公里。林氏先祖于嘉靖年间迁入虎坑村,因历史转折,时代动荡,康、陈、洪姓氏人自然的他迁,最后只存林氏一姓居住。

2015年被省评定为广东省古村落。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