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驻金源社区工作组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晚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1

12月26日晚,汕尾陆丰驻金源社区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组、市领导干部返村工程甲子工作队金源社区工作组、市政协委员返村行动甲子镇联络组、甲子金源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晚会,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宣传禁毒示范创建、共筑美好家园。

新闻图片

汕尾市委政法委调研员、汕尾市禁毒创建办副主任刘世参,市政协主席、驻金源社区工作组组长彭薏菁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晚会。

新闻图片2

新闻图片3

新闻图片4

晚会分为“红色足迹追寻、禁毒示范创建、美好梦想共筑”三个篇章,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主办单位精心组织和排练的原创作品,也有市政协委员“爱心行动”公益活动扶持的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其中,第一篇章红色足迹追寻,红色歌舞短剧《护军渡海》是根据当年南昌起义部队在陆丰党组织和广大农会群众的冒险抢救下,分批从陆丰沿海港口转移至香港的革命史实创编。红色歌舞短剧《红色娘子军》根据同名剧目改编并融入了正字戏音乐创编,通过讲述一位穷苦的农村女孩子,为追求自由,反抗封建压迫,在共产党领导下,翻身闹革命,扛枪为人民,生动展现了红色娘子军精神。

新闻图片10

新闻图片5

第二篇禁毒示范创建,禁毒歌《禁毒在行动》、快板舞《禁毒齐行动》,唱出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态度和决心,以及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禁毒全民工程、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三项重点工作,把禁毒作为第一要务,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摘帽”行动为抓手,高规格、高标准部署推进全民禁毒工程,进一步推动本地“打防并举”和“禁毒工作社会化”向纵深发展,稳步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

新闻图片6

新闻图片7

新闻图片8

第三篇章美好梦想共筑,少儿舞蹈《核心价值观》、传统舞蹈《钱鼓舞》、传统山歌《同心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享美好,彰显自信,为建设宜居宜业的文明美丽和谐社区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图片9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