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打赢防疫阻击战,汕尾陆丰政协委员在行动!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丰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陆丰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踊跃捐款捐物

得知医疗物资供应紧缺,陆丰市政协委员迅速行动,从各地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分别于2月5日、2月10日、2月11日运送三批防疫物资到陆丰,包括防护服100套,一次性口罩6万多个,84消毒液2吨,其他医疗用品和日用物资一批,另外再捐款约36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作为政协委员和汕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我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精神,发动各界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陆丰市政协常委欧炎说。

640.webp (5)

陆丰市政协委员捐赠医疗物资。

碣石镇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碣石镇返村联络组组长黄维雄在碣石镇籍政协委员群中发起倡议,呼吁政协委员们伸出援手,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为碣石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很快筹集到了近10万元。“我们将用好这笔爱心物资和款项,将其投入到最需要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黄维雄坚定地说。政协委员林锦乙、叶凯、范金鹏、林俊绵、王略、林镇等人也纷纷慷慨解囊。“疫情严峻,每个人都是这场阻击战的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经济界委员叶凯表示,各界政协委员或默默奉献、或挺身而出、或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坚守平凡岗位

自陆丰市委、市政府启动疫情防控机制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当抗击疫情排头兵,生动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医卫界政协委员、陆丰市人民医院院长洪永洲说:“我是政协委员,也是共产党员,更是医务人员。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作为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陆丰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一线医护人员不受感染,医院严格规范发热门诊流程,在门口设立预检分诊,进入大门先探测体温,如有发热由专设通道进入发热门诊。据洪永洲介绍,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在传染科、康复科增设床位,“2月3日开始没有新收的疑似病例,但我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顶级保护,每天定点消毒。”在陆丰市政协党组的统一指挥下,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检测来往车辆人员体温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多方筹措了2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于2月6日送达镇卫生院的一线医护人员,组织机关志愿者分发给环卫工人、敬老院孤寡老人及部分群众。

创作文艺精品

640.webp (6)

陆丰市政协委员创作皮影戏《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疫情牵挂人心,也激荡着文艺界政协委员的炽热情怀。陆丰文艺界政协委员充分运用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创作出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积极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640.webp (7)

陆丰市政协委员创作的抗击疫情书画作品。

陆丰市政协委员、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江海滨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文艺界政协委员,我们用文艺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该中心创作了抗疫宣传作品皮影戏《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人人有责》,用通俗易懂、直观形象的形式,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陆丰市政协委员吴荣东、陈石松、陈建涛等委员,则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批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陈建深

来源:南方+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