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倡议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同志:

为破除婚事喜事相互攀比、丧事祭祀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传统美德,净化社会风气,培育文明新风,特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同志倡议如下:

政协委员是从社会各界中推选出来的代表人物,你们的一举一动,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率先垂范,践行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成为移风易俗的参与者、倡导者、实践者,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引领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在红白喜事方面,提倡不搞铺张浪费、不搞礼金攀比、不搞高额彩礼、不搞跟风宴请。在民俗文化活动方面,提倡不搞封建迷信,不搞强摊强派。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陆文明委〔2020〕3号《关于印发<陆丰市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带头做好并宣传、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仍然面临着反弹的巨大压力,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少流动,减少或暂停参加婚丧喜庆等聚集性活动,保障自身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委员们、同志们,移风易俗,贵在坚持,重在长效。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让勤俭朴实、文明公益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的新风尚,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助力我市开展“五城联创”,让时代新风吹拂美丽陆丰,让文明馨香浸润幸福陆丰,为陆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陆丰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