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许伟明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高考在即,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出席全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并深入高考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强调要坚持考生为本,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周密细致做好考务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在全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事关每一位考生,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维护高考安全稳定更是至关重要。要求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考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特殊性,认真思考今年高考因为疫情与往年高考不一样的地方,以及由此引申出来的相关问题,提前研判考生、家长需求和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对照相关工作指引,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准备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纪律落实到位、培训指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为考生营造健康、平安、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每名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完成考试。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各高考考点负责人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会议对今年高考的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随后,许伟明深入启恩中学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把高考服务保障做实做细,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强化各环节管理,守住教育公平底线,尽可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期间,许伟明还到市教师发展中心,实地察看中心会议室、办公场所、教室和学生住房,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