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0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8月31日晚上,汕尾市召开第三次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海丰县海城镇、附城镇,陆河县水唇镇、东坑镇和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等镇街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围绕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比武打擂,以“云汇报”方式交流经验。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镇街党(工)委书记“云汇报”后,张晓强现场点评,充分肯定镇街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在全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大局中交出更好答卷,变农业农村短板为“潜力板”。

会议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培育乡村产业、推动富民强村上下功夫,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培育都市型现代化精品农业,积极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在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上下功夫,继续抓好三大基础整治,加强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依法规范农村建房,全面推进村庄美化绿化。要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工作定位、规划引领、项目支撑,聚焦八个“美丽”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要在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吃透“5+2”农村综合改革方案,当好农村改革的“施工队长”,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在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建设平安乡村,确保农村平安和谐稳定。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全面加强镇街党(工)委和村级党委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力、执行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乡镇党委的领导作用,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集中精力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要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牢固确立科学思维,寻找管用办法,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服务基层、加快发展的“最后一纳米”,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镇街。我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场、区)班子成员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