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时要求: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0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4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陈德忠认真察看办事大厅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和各窗口运行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办事满意度和相关的意见建议。

陈德忠指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关乎国计民生、惠及人民群众,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求市政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政务服务工作的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动真碰硬、自我革命,努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要全力奋战“三大行动”特别是“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简政放权规范服务行为,建立规范“好差评”制度体系,努力实现“六个通办”“八个便利化”目标。要大力践行“店小二”式服务,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模式,实现服务内容更集约、服务流程更优化、服务模式更多元、服务渠道更畅通,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理念落到实处,以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竞争力。

陈德忠强调,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快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落实,让权力在阳光之下运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力破除“上梗阻”“中梗阻”“下梗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参加调研。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