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言献策>>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市政协委员:聚焦社会热点 积极建言献策(一)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聚焦社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为陆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

海陆丰是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是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邓报国委员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挖掘好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并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性教育资源,用红色资源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开展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挥陆丰红色资源在党性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委员 邓报国:

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我们认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来加强干部党性教育与修养锤炼,仍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完善:一、力求创新教学方式。二、深度挖掘精神内涵。三、精心打造精品课程。四、拓宽教育渠道,形成全方位加强党性教育的新格局。五、开展丰富的党内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增强党性的内生动力。六、健全完善制度,形成党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引起我们对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的关注。近几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卫生需求相比,目前我市社会卫生工作还存在着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何高钳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尽快补齐陆丰社会发展民生短板。

市政协委员 何高钳: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的社会公共卫生工作,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实施的这一惠民政策,我们建议:第一统筹规划医疗卫生信息化系统建设。第二点是疾病防控要着眼制度完善,制订合理、操作性强的制度。完善突发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应急处理机制,建立完善疫情补偿制度,健全初级预防制度。三、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相信在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下,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下,统筹兼顾,从多方入手,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一定能翻开新的一页,书写新的华丽篇章。

 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是省委赋予汕尾的科学发展定位和重大历史使命。当前,支撑我市经济发展的外部条件、资源环境、产业结构、发展动力等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面对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和新变化,欧炎委员认为,我市要及时更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变革,才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常委 欧炎:

我市现今主要存有以下这些方面的优势:一是新一轮产业转移将加快我市工业化发展。二是城镇化建设为我市注入长期发展动力。三是全省“湾+区+带”发展新格局将推动我市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结合经济规律和我市经济建设的实际情况,我们可以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入地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把经济结构调整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第二个方面就要把壮大民营经济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第三个方面要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第四个方面就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竞争力。第五个方面是把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保障。让我们在陆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抓优势,探索创新,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并肩携手积极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奋进靓丽明珠的主力军,为我市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