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言献策>>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市政协加强理论武装和文化引领 展现委员风采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在市政协办了解到,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实践,彰显作为,丰富委员履职形式,活跃政协文化氛围,让委员见证陆丰建设,宣传陆丰正能量。

2019年,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举办“求识学堂”3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汕尾市委及市委的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的全会精神等,共组织学习活动125场(次),有力提高政协委员政治、经济、法制、文化素养,为委员履职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市政协组织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到金厢镇下埔黄厝寮村、潭西镇潭东村农会旧址、海丰新山村革命纪念馆、陆河激石溪革命根据地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接受红色文化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进一步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励政协委员主体意识,发挥委员模范作用,市政协委员自编自导自演了“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主题晚会,用歌声、舞蹈、书画、诗词讴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此外还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书法邀请展暨陆丰市第三届“美丽陆丰”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打造红色歌舞短剧《护军渡海》,进一步传承陆丰红色基因,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