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南塘镇、湖东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陈德忠先后深入南塘镇乌石村、新河村和湖东镇竹林村、竹新村,走访看望贫困户、五保户,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陈德忠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其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正视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短板,全力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扎实落实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用足用好、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高标准高质量迎接省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

陈德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好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认真策划组织好“最美丽乡村”“最脏乱差乡村”评比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做好评比“后半篇文章”,营造赛龙夺锦、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汕尾地区最干净整洁村庄。同时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做好土地文章,全面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欧阳柳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