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0日上午,我市在文化中心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揭牌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的阶段。市领导陈德忠、欧阳柳、林义清、洪锡鸿、陈月出席活动。

仪式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欧阳柳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陈德忠还分别为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支专项志愿服务队授旗。

欧阳柳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伍”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着眼基层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文明实践的政治自觉。把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党的建设中的核心问题,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群众在实践活动中增强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要建好用好阵地,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以有场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标识、有菜单、有经费、有活动“八个有”的标准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完善运行机制,着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多样化。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秉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命题,统筹实施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实现陆丰裂变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洪锡鸿主持仪式。

仪式上,志愿服务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各志愿服务队进入各服务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其中图片展览活动展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移风易俗和“红色文化”宣教、好人好事、文物图片、禁毒宣传等;理论政策宣讲微课堂活动分批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条街开展了青春自护、文明餐桌、文明网络宣传活动,以及健康教育、义诊送医、义剪、消防安全宣传、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百姓文娱平台举行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