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政协陆丰市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政协陆丰市十届六次会议于今天上午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陆丰市十届六次会议开幕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中共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曾向镇、赵小川、吴远溪、林达克、杨贵盛、蔡碧霞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吕小慈、洪锡鸿、范秉康、方炳烙、张月丽、陈武钢、卓思聪、林广实出席开幕大会表示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政协陆丰市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代表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服务发展大局,彰显政协担当,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得到进一步展现,为陆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二是聚焦中心任务,主动服务大局,助推陆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更加富有成效。三是把握中心环节,凝聚人心力量,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彰显更加充分有力。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助力民生福祉保障改善更加扎实有效。五是注重固本强基,坚持守正创新,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上级政协的关心指导和中共陆丰市委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陆丰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次全会、汕尾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十四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局大势,锚定政协定位,聚焦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省委“1+1+9”、汕尾市委“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以及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促进理论素质新提升。二要担当助力陆丰裂变发展使命,共谋改革发展新格局。三要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凝聚团结奋进新力量。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拓展履职为民新实践。五要持续做深做实自身建设文章,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站在开启“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砥砺奋进,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市政协副主席杨贵盛代表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蔡碧霞宣读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会议对《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有效投资的建议》等5件优秀提案委员、市卫生健康局等3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继续认真抓好提案承办工作,永葆初心、勇当使命,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力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