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有关事项,并部署相关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此为根本遵循、行动纲领和工作动力,把我市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构建大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指标、进度、结果,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填好经济报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前期工作,大力谋划推进,确保各个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二要填好平安报表,特别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零伤亡”目标;要严格执行联防联控和网格员制度,加强巡查管控,大力打击野外用火,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提前部署道路疏堵工作,要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按照有关指引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利用春节的有力契机,加大“涉毒逃犯”追逃劝逃,打好“逃犯清零”歼灭战,高位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全力打造“无毒陆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