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张晓强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我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落实,实现“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园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张晓强先后到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天能重工有限公司、海工基地码头施工现场、中天南海海缆施工现场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陆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陆丰在全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中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要做长做深产业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加快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加强政企精准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形成产业集群,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标杆。要推进“店小二”服务精细化、常态化,落实重点项目“1+5+X”工作协调机制和领导领办机制,紧盯复工率、复产率,帮助解决用工、用地等实际困难,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金厢镇,张晓强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听取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强指出,陆丰滨海旅游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要依托优渥的资源禀赋,把滨海走廊示范带开发好、建设好、经营好,擦亮汕尾滨海旅游金字招牌。坚持规划先行,强化项目带动,改善景区软硬件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存量土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等美丽经济新业态,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促进富民增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同发展同规划,加强污水垃圾处理和其他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汕尾和我市领导余锡群、林少文、陈德忠、林军、邓涛、许伟明等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