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文明祭扫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倡议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尊敬的委员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当前,我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向好。为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杜绝火灾隐患,保护生态环境,特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争当文明祭扫的引领者。希望广大委员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文明祭扫,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提倡居家追思、植树纪念、鲜花祭奠、网络祭祀等文明简约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也可以通过关注“粤省事”小程序上的“网上祭扫”平台服务进行云祭扫,推动移风易俗,积极营造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

严防火灾,争当安全祭扫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委员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带头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自觉服从管理,严禁在公共场所及墓地四周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焚烧锡箔、冥币、纸扎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严防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公共环境,呵护绿水青山。

助力防控,争当健康祭扫的维护者。希望广大委员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合理安排就地或返乡祭祀计划。要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要求,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不参与并自觉制止宗族性聚集祭祀和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安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播散新时代的文明新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力量!

 

政协陆丰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