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4月21日,汕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作为国之根本、重要基石的重大意义,把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领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上。二要深刻认识我市“三农”工作基本盘,切实发挥“三农”工作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作用,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与实力。三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对于奋进靓丽明珠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用好“把短板变成潜力板”的方法论,全力以赴提升我市“三农”工作的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奋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一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稳定脱贫。二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三要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确保农业高质高效。四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确保农村宜居宜业。五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确保农民富裕富足。六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确保基层基础稳如磐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镇(街道、场)。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镇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