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6-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20日晚,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大意。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汕尾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防反弹、防输入,深挖细查疫情防控各环节各方面风险隐患,一个一个迅速扎实整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发动。各驻镇领导要深入各地开展指导,加强组织动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防控落实,确保风险可控、底线不破。二要加强协调落实。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要狠抓疫苗接种,加大疫苗接种对象摸排力度,优化接种安排和组织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率。要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哨点”作用,始终保持监测的敏感性;加大对公路、铁路等客流监测检测,加大对公共场所、社区公共部位、聚集场所消毒频次,严格落实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体温检测、病毒防护等措施;要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积极给予关心照顾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留观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广泛宣传报道一线抗疫人员先进事迹以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决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