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8-2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正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这是我市加快创建省文明城市步伐和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陆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事和实事。守护交通安全,就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感、生命线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此,特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全市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投身到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委员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家人、亲友和界别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出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离栏;驾车时做到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加装车棚、不骑行无牌和非标电动自行车;自觉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车辆随意停放等交通陋习;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二、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全市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交通安全“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以及交通安全宣讲“百千万”(进百城、进千镇、进万村)等活动,深入界别群众,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对交通违法行为等进行劝阻和引导,助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三、当好交通安全的推动者。全市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助力打赢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攻坚战、建设“平安交通”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民主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维护和谐、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建设“平安陆丰”,是全市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中发挥委员表率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氛围,填好“平安报表”,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力量!

 

政协陆丰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