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我市以“撂荒耕地复耕整治”为主题,举办第三期全市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推动全市撂荒耕地全面复耕,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村级党组织书记“登台打擂”“比学赶超”,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的“狮子型”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现场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市政协主席曾向镇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城东镇炎围村、西南镇黄塘村、河东镇高田村、桥冲镇白沙村、博美镇霞饶村、河西镇后坑村6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撂荒耕地复耕整治”主题进行工作汇报。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德忠现场点评,就下来各地如何进一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遏制耕地撂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眼于推动陆丰裂变发展全局,坚决把这一战打响打好打出彩,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二要鼓足干劲,科学谋划,下大力气打好撂荒地大会战。要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推进撂荒地利用;强化政策导向,引导农民复耕撂荒地;规范土地流转,促进规模化经营;深化综合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强指导服务,提升科学化种植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单位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加压奋进、大干快上,以务实成效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奋力推动陆丰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会议还对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传兴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镇(场、区)。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