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三横三纵”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3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汕尾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纵深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小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当前,我市“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架构已基本搭建,如何耕好责任田,就是要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织密建强镇村组三级组织体系,全面深化“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德忠强调,要抓落实、出经验,推动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创造陆丰经验。要高位推动,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和责任领导,解决在管理运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工作中不断的提炼、总结各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造性经验做法,常态化推动落实奖惩机制,出台问责办法。要规范管理,出台日常管理办法,规范驻村干部、一村一警等人员管理,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让有理想、有文化、有热情、有激情的新时代干部驻进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陈德忠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方法不对头、推动落实存在畏难情绪的问题;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运作功效,真正做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要压实各级责任,清单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做好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高效运作好“一中心四平台”。各级各单位要围绕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大抓服务,让下放的职能真正运作起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传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辛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伟健分别就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走深走实作发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方面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