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渡专项工作部署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渡专项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关于反走私工作有关部署,健全和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反走私、反偷渡责任,切实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和反走私、反偷渡严密防线。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强调,反走私、反偷渡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提高政治上全面增强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开展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政治、社会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是维护国家利益的必然要求,是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铜墙铁壁的必然要求,是填好“平安报表”的必然要求,是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

陈德忠强调,要以史为鉴,正视问题,清醒认识我市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当前我市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面临点多、线长、面广难管理,陆上交易市场难监管,村民就业渠道相对少等十大风险。要将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担当作为,弘扬正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市风民风,营造讲真话、干实事、走正道、创实业的氛围,形成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社会环境。

陈德忠强调,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刻不容缓。要拉响警报,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反走私反偷渡人民战争。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全面筑牢海上、陆上、沿岸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防线;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协同作战的能力;立足实战实用,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的综合防控体系;强化打防结合,确保风险点可控在控;全面压实属地管理制度,强化港口、码头、沿海岸线阵地工作,加强指导渔民疫情防控工作;深挖情报信息,提升智慧治理的能力;加强行业管理,切断走私物品流通链条。

陈德忠强调,要完善机制,强化督导,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各地各单位要久久为功、常态化推进,抓好落实,通过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队伍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健全完善考核机制等方式,真正打响反走私、反偷渡的主动战。

高火君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三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就疫情防控期间反走私反偷渡专项工作作了解读和部署。

石镇党委、市公安局、市市监局、甲东镇派出所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陈德忠与东海、碣石、甲子、甲西、甲东、湖东、金厢、上英沿海等8个镇主要负责人签订反走私反偷渡工作责任状。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