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薪火蓝湾”乡村振兴示范带调研时强调:拿出实招硬招 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1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8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薪火蓝湾”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薪火蓝湾”乡村振兴美丽景观示范带,陈德忠深入碣石镇桥头村门户公园、湖东镇政务服务中心、湖东镇宁光社区和华美村、甲西镇新绕村等地,了解示范带沿线各项建设进展情况。

陈德忠对“薪火蓝湾”示范带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薪火蓝湾”示范带相关镇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三季擂台赛为契机,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和“三线”整治力度,打牢示范带建设基础。要整治乡村环境和农房风貌升级改造,多样化打造,注重村庄原址原貌,保护好古建筑文化和艺术,做到合理规划、开发和利用,让当地群众看得见青山绿水,也留得住乡愁。要学习借鉴示范带建设的经验做法,活化利用,精准定位,打造特色风景。要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软件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与“龙潭湖谷”示范带融合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凝聚工作合力,在“比学赶超”中高质高效建设,加快打造“镇镇有带、带带相连、串带成环”的总体格局,共同推动乡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市领导辛海、黄贤锐、胡芳参加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