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聚焦两会】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乘势而上开启发展新征程,同心筑梦建设美丽新陆丰。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市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政协陆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提出市政协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

经市委同意,32名港澳委员因疫情防控原因不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333人,因故请假11人,实到32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曾向镇、陈月、洪锦宗、傅锦冲、林达克、黄祖明、张小宁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传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辛海,市政府副市长林学茂,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月丽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大会表示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林达克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政协陆丰市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 林达克: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陆丰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在开幕!

受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常委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 曾向镇: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指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陆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陆丰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建言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主动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优势,在协商民主建设中先试先行,切实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陆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奋力书写了陆丰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更加坚定地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更加高效地发挥协商作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更加精准地服务中心大局。四是厚植为民情怀,更加务实地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五是坚持团结民主,更加广泛地汇聚共襄发展强大力量。六是突出强基固本,更加有力地保障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汕尾市委“三五三”工作谋划以及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奋进新征程。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新使命。三要广泛凝心聚力,在共筑政治同心中汇聚新能量。四要深化协商民主,在拓展履职实践中提升新质效。五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

市政协主席 曾向镇:各位委员,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赓续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陆丰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建议。

五年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47件,经审查,立案203件,立案率为82%,立案提案均已按规定时限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五年来,累计表彰优秀提案27件,承办提案先进单位16个。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对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了政协力量。

大会对《关于打造升级金厢周恩来渡海处及周边环境,带动陆丰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陆丰红色资源振兴乡村发展》(二案合一)等5件优秀提案、市农业农村局等3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