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政协委员: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特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汕尾市和陆丰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主动扛起政协委员履职为民职责,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陆、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线。

二、带头如实报备信息。近期准备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陆返陆的委员,请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的村(居)委会报备;现居住在我市,14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陆返陆的委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报备,并服从相关管理管控规定;外省口岸入境来(返)粤委员、外省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来(返)粤委员来(返)粤前,要主动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如实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入粤时间、航班或车次、目的地、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三、带头执行常态防控要求。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做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工作。带头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头做好并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做到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少流动,减少或暂停参加婚丧喜庆等聚集性活动。带头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和公勺。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四、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通过协商议政、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也要深入各界群众,主动向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更好引领带动界别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反映群众意见呼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无艰不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政协力量。最后,祝全市政协委员新春吉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政协陆丰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