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召开第十二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3月10日晚上,汕尾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二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包括我市甲子镇在内的5位镇街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比武打擂”交流经验。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领导陈德忠、高火君、曾向镇、陈建华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汕尾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方式和手段创新,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实现社会治理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转变,形成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走出一条具有汕尾特色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构建“五治一体”社会治理模式,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田字型”治理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汕尾样板”。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进一步强化“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的担当意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的钉钉子精神,以扎实工作作风确保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第一季度“开门红”和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