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3月11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尾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陈德忠要求,要学习领会好汕尾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汕尾“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方案,全面展开、有效展开、重点展开,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

陈德忠强调,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大力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用好企业和产业平台,推出“房票”政策,多措并举推进招才引智。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对标对表硬任务,明确实施时间和路径,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驱动“自选动作”,探索党小组“微创造”取得良好效果,走实走好群众路线。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无证明城市”创建、“六个通办”“八个便利化”工作落地进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以评“最差店小二”创“最优店小二”作为我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的有效抓手。

陈德忠强调,要打好“六大会战”,造好“三大环境”。要重点突出工业,加快万亩千亿平台建设、产业链招商、项目落地投产等,打好产业发展大会战。要围绕年初召开的城市提能大会战会议各项部署,逐一抓落实,打好城市提能大会战。要发起“七大攻坚”,写好六条示范带“四篇文章”,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要进一步完善运输网络,全力构建“外联内畅、立体多元、绿色智慧”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要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凝聚社会力量,打好民生补短大会战。要主动对接,强化资金土地要素保障,打好要素保障大会战。

陈德忠强调,各分管领导要迅速牵头,细化落地方案、项目清单、攻坚节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集中火力猛攻,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有检查、有复盘、有结果、有总结。要全力推进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要全力筹备春耕现场会,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三块地”改革和农业产业化提升。

会上,高火君传达了汕尾市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增强抓好“三大行动”、打好“六大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统筹推进,确保第一季度亮牌考核达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期间,会议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十个一”硬举措落实情况汇报,对春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陈德忠强调,要摸清省火情监测点,落实最严监测守护措施;摸清各镇进林区的路道,落实守山头、护林区、设卡口森林防火措施;摸清林区附近水源、消防应急通道和取水通道;摸清山头林区坟墓分布情况,提前张贴文明扫墓注意事项、温馨提示,打好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组合拳;摸清林区山头巡山监测的情况,配齐装备,机动灵活防范森林火险。

陈德忠强调,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严格落实禁火令,打击一批、敲打一批、抓捕一批,坚决查处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明确3月20日—4月20日森林防火时间节点,分片区储备应急物资器材,调配应急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村党小组“微创”作用,发动群众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高火君要求,全市各镇(场、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春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工作目标。

会上,彭薏菁就乡村振兴示范带擂台赛(第四季)活动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硬举措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