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汕尾市部署全市上半年经济重点任务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7日下午,汕尾市召开全市经济形势研判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汕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做好上半年经济重点任务等有关工作。市领导高火君、刘学深、严波、林学茂、刘亮、叶君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汕尾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受内外部环境超预期影响,稳增长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抓好“六稳”“六保”特别是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动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落实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激励性政策。二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加大工业技改和“小升规”培育力度。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使用。四要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和购房者合理住房消费需求。五要以更大力度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实施促消费专项行动。六要加大财政收支管理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七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八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抓牢抓好,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以视频形式在陆丰分会场汇报了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工作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