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汕尾市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汕尾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强降雨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最极端最严重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动态,突出短时临近预报和预警,为全市强降雨防范工作提供气象信息支持。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强化对河道桥闸、山塘水库、雨窝点、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路段、在建工程、渔港渔船、景区和示范带网红打卡点等的安全管理,清单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临灾应急处置,周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宣传动员,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雨情水情风情信息、安全警示和防御指引,引导群众科学有效做好防灾避险工作。要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范工作,强化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联动机制,防范疫情灾情等各类风险叠加碰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市领导林学茂、刘亮,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