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主持召开强降雨防御视频调度会强调:毫不放松不折不扣抓落实 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3日,在汕尾市强降雨防御视频调度会后,我市召开续会。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不折不扣抓落实,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坚决贯彻汕尾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十项工作清单及各项防御措施。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雨情预报预警,各级干部要用好“一键通”,要继续同步做好信息推送,确保信息推送进入千家万户。要密切关注陆河上游雨情对螺河水闸泄洪带来的压力和风险,调配力量加强分析研判、信息沟通、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全面排查螺河沿岸村庄房屋安全性,落实人员转移,谨防“列车效应”。要加大排查力度,再排查新增隐患点、内涝点,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对新增隐患点落实人员转移,实现做到“隐患排查100%到位、危险区域人员100%转移、转移人员100%安全”三个百分之百。

陈德忠强调,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执行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应转尽转,妥善安全安置转移人员,在转移人员返回前落实房屋及周边区域安全排查,切实做到“雨前彻底排查、雨中从容应急、雨后防次生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用好宣传媒介,做好线上引导,全民动员、全民发动,加大防汛常识普及,提高全民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陈德忠强调,要抓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受浸受损房屋风险排查;要落实受浸村庄、房屋、巷道全面消杀;要第一时间开展受淹农田排涝,大抓农业灾后生产,组织农业部门和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复种、改种、补种,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经济损失,确保粮食稳产,保障粮食安全;要实事求开展核灾救灾报灾工作;要加强雨后的防洪工程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水闸、桥梁、路道等工程性措施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等非工程性措施保障,确保抢险应急设施正常运行;要再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整改,彻底杜绝汛期安全隐患。要坚持“打一仗进一步”,做好复盘反思,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拉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市领导刘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