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11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汕尾和我市领导陈德忠、余红、黄贤锐、刘亮、黄祖明、郑少鸿等随同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广东植物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地、陆丰甘薯产业园,海工基地明阳智能、南海海缆生产车间,金厢银滩,察看了粤菜师傅成果和美丽圩镇建设,详细了解我市在发展现代农业、新产品研发以及拓宽经营销售渠道,企业生产和科技创新,美丽圩镇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我市以推进示范带建设为抓手,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壮大。2022年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3亿元,同比增长9.8%,在汕尾市建制县区中排名第一。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84亿元,同比增长11.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6.61亿元,同比增长16.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2.85亿元,同比增长4.5%,经济运行开局实现“开门红”。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