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健全完善“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专题调研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5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月带领市政协提案委专题调研组一行,就我市“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完善‘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甲西镇范袁村、博社村,察看构建“田字型”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联防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运作、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及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各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方式和手段创新。坚持各项工作从最小的单元开始抓,全面筑牢镇村组三级战斗堡垒,以“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运作机制联接,深入构建“田字型”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实现社会治理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转变,形成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市各地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调研情况全面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