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市禁毒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开展禁毒“九个一”行动 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9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6月16日,市禁毒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汕尾市禁毒委全体(扩大)暨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围绕“6.26”全民禁毒宣传月开展“九个一”行动,让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更加具体、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会议强调,要树立“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最有力的震慑”的理念,开展一系列声势浩大的以打开路大巡查行动,全面统筹公安民警、各镇网格员力量,合力推进市镇村三级大巡查大巡逻。要开展一系列多维度多角度全覆盖的污水检测、毛发检测,自我加压,加大抽检力度和覆盖面。要开展一系列涉毒前科人员走访行动,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落实分级分类管理,采用灵活的沟通方式,了解困难提供帮助;加快构建涉毒重点人员活动地图,紧盯涉毒前科人员异常情况,开展敲门行动,将禁毒高压严打信号精准传达到人,切实实现“不敢、不能、不想”目标。

会议要求,要开展一轮追逃大行动,深挖细查,发出悬赏,形成全民发动、全民参与的禁毒高压态势。要开展一次履职尽责的明察暗访,严格督导督察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和机关单位驻村帮扶干部履职情况,以又严又实工作作风,提升禁毒整治效能。要召开一次三级干部专题会,围绕评选授牌一批、“回头看”调整一批、亮牌警示一批,总结复盘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举办一场有声有色的全民禁毒宣誓活动,激发全民禁毒磅礴力量。要总结一份禁毒示范创建经验,在“破贩”“控吸”创建陆丰经验做法。要落实一个宣传攻略,对涉毒人员发出禁毒“零容忍”强烈信号,为禁毒工作营造正能量氛围。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