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8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汕尾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和“市之大计”,自觉从战略高度看问题、想问题,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陆丰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本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奋力交出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的高分答卷。全市上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陆丰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狠抓经济报表不放松,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三要狠抓平安报表不放松,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深化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瞄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主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