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8月2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筑牢根基,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陆丰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强化担当,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工作及侨务工作。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实抓细三防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三防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