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和汕尾市续会后,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汕尾市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压实、再部署。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制度,发挥“三人小组”和“四人小组”作用,及时跟踪排查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确保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四个到位”。扎实做好“五个主动”,全面筑牢“五道防线”,守好“两站一港口”,严防海上、境外输入风险。要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做好校园防疫管理,加强对密闭空间和半密闭空间场所的管理,加强对八类特殊场所管理,强化交通专班运作,从严加强院感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随时激活状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以及市、镇联动演练,全力做好物资和力量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渔船安全、景区安全、森林防火、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要深入推进“八个百日攻坚”行动和“1+N”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八个不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