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工作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0-1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委员一行,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6号提案《关于打造共同富裕村,以点带面探索共同富裕模式》进行专题督办。市领导林学茂、陈月、黄祖明参加了活动。

在河东镇青山村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委员一行听取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创建共同富裕示范村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畅通‘两山’转化通道”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并表示将加大推进力度,把提案办理落实好。

曾向镇要求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多方筹措,确保政协提案高质量落实和办理;要积极吸纳,抓好落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村的建设;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促进提案健康向纵深推进。

期间,市政协提案委委员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市万亩(海鲈)水产科技养殖产业基地、河东镇青山村咩咩牧场、理想文化街区等项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提案办理以来,全市10个共同富裕示范村率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美丽宜居宜业乡村初步成型,“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初具规模,村民增收渠道实现拓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