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时强调:持续发展壮大美丽产业 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率队深入河东镇、大安镇、西南镇、河西街道等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学深悟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发展壮大美丽产业,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打造未来乡村4.0示范样板。市领导刘亮参加调研。

陈德忠强调,要抓住发展机遇,瞄准市场需求,找准产业发展的衔接点,谋划引进村民增收项目,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围绕“八大美丽”突出美丽产业,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文章,将规划和运营相结合,进行产业差异化市场运营,探索“互联网+土地认养”,唤醒沉睡土地资源,开拓“共享农业”新版图。要做好文物遗址保护传承工作,审慎开发,探索运用虚拟现实、3D重建等技术进行历史场景复原。要打造民心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人居环境,推进“四小园”建设,打通美丽通道,建设美丽田园,提升村民生活的便利度、美好度和文明度。

陈德忠强调,市相关部门要针对负责领域提出建设意见方案,成立专业服务队下沉新建示范带沿线镇村调研指导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深入推进“1+5+x”工作协调机制,推进“多规合一”乡村规划,准确定位村庄发展方向,确保村庄规划成果能用、管用、好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大局,进一步迈向未来乡村建设目标。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立足现有基础、现有实际,精准施策,不动辄大拆大建,保留乡村特色风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乡贤群众的积极性,用好奖补机制,通过举办乡村振兴擂台赛等形式,掀起新一轮力度更大、措施更细、发动面更广的示范带建设热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