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安排,分析当前形势,对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压实。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德忠出席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的工作思路,以“五无”“五有”“五加大”为主抓手,深入开展禁毒“9+1+1”行动,稳步推进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常态化开展一季一打击、清源断流、“净边”、雷霆扫毒亮剑、百日攻坚等行动,牢牢守住了“五条底线”,禁毒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打赢禁毒攻坚战歼灭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最高站位深刻认识陆丰禁毒工作的极端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到毒情反弹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压实禁毒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二要坚持系统思维、厉行禁毒方针,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要紧扣禁毒示范创建、禁毒攻坚年行动,严格按照省禁毒攻坚年行动部署要求,以“四应四尽”为主抓手,突出以打开路,坚决铲除涉毒违法犯罪;突出打防并举,全面提升禁毒防控能力;突出综合治理,全环节提升禁毒监管能力;突出以创促建,形成陆丰特色禁毒模式。要深入开展禁毒“9+1+1”行动,全面实施“五无、五有、五加大”工程,在“打制、追逃”上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在“控吸、破贩、挖藏”上创新打法,形成经验,彻底铲除毒品犯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合力,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场、办)。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