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逯峰到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工作要求。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带队到我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汕尾市委对陆丰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逯峰书记调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陆丰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陈德忠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平台建设等工作,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做好示范带“运营”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城市运营模式,推动城市扩容提质,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短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纵深推进“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形成“五治一体”的社会治理模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陆丰样板。要统筹抓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陈德忠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的“狮子型”铁军队伍,为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竞争力提升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