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陈德忠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立足于防发现于早处置于快 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汕尾市会议精神,就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建华解读了《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七大能力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优化疫情的根本指针、科学精准是优化防控的内在要求、人民群众是优化防控的生命线、真抓实干是优化防控的关键一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标对表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立足于快,坚持以快制快,围绕“围住、捞干、扑灭”,迅速果断处置“11·15”疫情,以最快速度消除传播风险,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于防,扎实做好“五个主动”,全面筑牢“五道防线”,严格实行返乡报备制度,持续抓好八大重点场所和九类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加大非法入境和走私偷渡打击力度,严禁聚集性活动,严防隔离人员疫情外溢,加强疫苗接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立足于早,加大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落实“四人小组”“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哨点”敏感度,确保“四早”要求落实到位;要立足于能力提升,加强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应急转运、物资保障能力,抓好特殊群体的排查和服务,切实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抓防控、科学精准抓防控、全民发动抓防疫、树牢底线抓防控、压实责任抓防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