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汕尾市“百县千镇万村”工程主题培训暨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布者:shore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7日,我市在金厢镇十二岗村举行汕尾市“百县千镇万村”工程主题培训暨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力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篇章。陈德忠、高火君、陈建华、林传兴、刘亮以及汕尾市委组织部、汕尾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现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集体鸣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指出,开展“百县千镇万村”工程主题培训暨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特别是“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汕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迅速行动。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增强历史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奋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要精心谋划、创新举措,聚焦聚力一个主题、两个支撑、三个阶段、四条路径、“五个抓手”、“六大行动”、“七项严管”、“八类政策”,锐意探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的汕尾路径。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优,不断强化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惠民实效。

活动期间举行了市委党校现场分教点揭牌仪式、十二岗村海岸艺术村项目签约仪式,村党组织书记分享工作经验,参观集体经济发展政策展板、案例展板、项目展板等活动。

为推进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我市还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市委党校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开设了《党建引领加快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创新、拓展思路,多措并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等授课内容,进一步发挥“主心骨”“领头雁”“粘合剂”的作用,贯彻“12345678”工作思路,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发展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破十”目标。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