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0 发布者:shore 字号:[大] [中] [小]

​4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汕尾市委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到广东,对新时代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勉励和指导,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新定位,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汕尾全市发展大局添彩。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要求,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就。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面当好“五个排头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篇章。一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抓好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全面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二要聚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围绕“五抢八加快”,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要突出抓好13条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迅速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要突出抓好陆城扩容提质,加快推进三大河流综合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实现“三美共进”;要突出抓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和渔港建设,全面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突出抓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实施好“八个万”工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三要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以“五共联动”全面融入、主动服务大湾区建设,全力抢抓产业转移政策机遇,全力当好产业转移承接地和后花园。四要聚焦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搭建一批创新型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更实举措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五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谋划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陆丰推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开展宣传宣讲和学习培训,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口、着力点,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汕尾加快建成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陆丰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场、星都)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