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化“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陆丰政协委员这样干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者:shore 字号:[大] [中] [小]

​全域旅游联盟发起人兼秘书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专家、广东云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多个头衔,在旅游领域敢拼敢闯、帮助超1000多个目的地打响旅游知名度的申帆,还是第十一届陆丰市政协委员。

漫步大安农场,成片的橡胶林郁郁葱葱,清澈的水库碧波荡漾。入住丽君阁木屋主题文宿,不但可以揽星河入梦,将山林景致装进房间,感受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拥抱,还能玩一次真人CS大战、看一场露天电影、喂一次奶牛、体验一次露营烧烤……这是申帆一手打造的陆丰市首个创新主题木屋文宿,开业后迅速带动大安农场游客量实现翻倍增长,走出了一条集亲子、团建、研学、文创、电商为一体的民宿微景区化特色发展道路。

丽君阁木屋主题文宿。

“通过一系列运营推广,让大安农场的人气倍增,也让我对打造共同富裕村提案有了更好的理解和动力。”申帆向记者畅想了大安农场的美好未来,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发展休闲养生系列产品,将其打造成为4A级旅游景区。
凭借主导策划“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寻找中国人气目的地最美代言人评选活动”等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申帆积极投身陆丰乡村振兴“主战场”,聚焦写好经营文章,推动“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他提出的《关于陆丰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统一管理运营的建议》《关于打造共同富裕村,以点带面探索共同富裕模式的建议》均获得了优秀提案。

申帆在汕尾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上致辞。

经营是申帆提案里的高频词。他建议,基于陆丰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现状,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通过统一管理、经营、开发的形式,对各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资源进行行业结构优化、打造、开发。盘活资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延伸农、文、旅、体产业链,引导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陆丰乡村振兴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及品牌价值,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带走向市场这一战略发展目标。

“政协是一个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地方,见贤思齐让我在感受差距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政协委员这一身份可以代表一部分人发出声音,可以通过会议发言、提案、建议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甚至是批评,我觉得很自豪。”申帆说。

【南方+记者】陈欣欣

【通讯员】陈晓慧 庄则敏

来源:南方日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