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协召开《陆丰人文风华》(丛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1-06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新闻图片2

1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彭薏菁主持召开《陆丰人文风华》(丛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陆丰人文风华》(丛书)编辑工作,对该丛书的征编范围、入编原则、工作步骤等提出具体要求。

新闻图片

市政协主席彭薏菁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种独特方式,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陆丰人文风华》丛书的编写,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要求编委会全体成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上要高度统一。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丛书打造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史品牌,发挥文化引领社会风气作用,助力陆丰文化强市建设和文明创建。二是工作上要合理统筹,时间上要科学安排。三是选题立意上要“写实”,杜绝“虚、空、泛”。四是策划、组织辅助编写的活动,可以“写意”。要通过多种形式、多条途径、多种渠道开展活动,辅助史料的征集、挖掘、发见。五是宣传工作要全方位,丛书编写过程要“存史”。要通过网站、微信、广播电视等方式宣传丛书编写及本套丛书的重要意义,要通过记录积累、归档存史下丛书编写的过程和背后的故事。六是政协机关要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丛书的编写当好总后勤、总参谋、总调度。

新闻图片1

新闻图片2

新闻图片

新闻图片2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小川、杨贵盛就《陆丰人文风华》(丛书)编辑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新闻图片4

政协《陆丰人文风华》(丛书)一套十本,包括:一本《陆丰政协精彩回顾》画册、一本《陆丰政协理论研究文集》、一本《陆丰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录》、一本《千年古邑——今日陆丰》画册、一本《陆丰文史拾萃》、一本《陆丰古村落》画册、一本《陆丰祠堂文化与文明家风》、一本《陆丰名人故事集》、一本《陆丰歌册》、一本《陆丰风光美食》画册,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讲好陆丰美好故事,传播陆丰正能量,助力陆丰创文,引领全体委员与陆丰人民一道,在市委的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文明陆丰。

新闻图片4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