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广东正字戏再登央视戏曲频道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2-0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VCPY

2月6日,广东正字戏精品剧目《妈祖》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九洲大戏台和央视网同时播出。该剧由陆丰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出品,陆丰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特聘请国家级非遗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担任剧本改编、导演,多名戏曲专家组成主创团队精心打造而成,剧中男女主演、作曲、司鼓等重要角色全部由正字戏新秀担纲。

正字戏精品剧目《妈祖》是根据海内外广为流传的妈祖故事编创而成,改编自天津京剧院同名剧本。天河摆渡女投生于湄洲岛林家,取名默娘。默娘生性乐善好施,见义勇为。为防治疟疾,冒死攀涯越壑采药,勇斗山妖风妖;为拯救遇险船队,不惜焚屋引航;为圆人世情缘,甘愿滴血明志,不做神仙;为护佑渔民,消灭风妖海怪,最后舍身溺海。默娘的事迹感天动地,被尊为妈祖。

这次正字戏精品剧《妈祖》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是继正字戏精品剧《刘文龙》后第四次在央视专场播出,为全国电视观众和世界华人再次展示了陆丰底蕴丰厚的传统文化和中国古老南戏风采。

(转发自陆丰宣传文化网)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