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陆丰民间歌谣征集启事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3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一、活动意义和目的

为展示陆丰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挖掘散落和流传在民间的歌谣、童谣,保护传统的民间艺术样式,见证陆丰民歌的悠久历史,推进陆丰文化强市建设,陆丰市政协文史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民间歌谣、童谣,入选作品将收集汇编进《陆丰歌册》一书,并在《陆丰文史》刊出。

二、作品内容

1、以陆丰各个历史时期为纵向背景,以时代变迁、城市发展、人文生活等为横向背景,广大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劳动和生活中流传下来、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的古民歌民谣。

2、以和谐生活为主旋律,宣传积极向上、时代感强、充满正能量的新创作歌谣,内容以宣传陆丰红色文化、旅游文化、非遗艺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创文”活动和描绘乡村振兴等为主。

三、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分两大类:第一类,搜集、记录古代、近代与现代(时间一般以改革开放前并上溯)流传在陆丰的民间歌谣,要求歌词完整,注明口述人、整理人的基本情况,本地方言的歌谣要加以翻译、注释;第二类,新创作的当代歌谣(一般以改革开放以后,尤其以新时代为主),体裁形式不限,作品须加点评或者简单赏析文字。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著作权、第三方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等,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

3、投稿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凡入选作品即付稿酬,其版权、使用权归活动组织方。

四、征集时间

自2018年4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30日止。

五、投稿方式

1、整理好的民间歌谣或新创作的歌谣,以文字、图片的电子版形式发送到邮箱13502583423@163.com,联系人:吴志跃,电话:13502583423。

2、作品投稿时,需注明投稿者姓名、详细联系方式。

 

 

陆丰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

2018年4月1日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