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知情明政>>正文内容

陆丰市“安全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8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安全参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树立“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新风,需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积极参与、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一、做“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倡导低碳绿色出行。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宣传交通文明,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把文明交通意识、行为传导给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倡文明低碳出行,走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破坏交通隔离设施,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拦车打的,不妨碍机动车安全通行。乘车要文明礼让,遇到老人、孕妇、幼儿、伤残人员要让座;车厢内要互相体谅包容、切勿拥挤,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不向车外扔杂物,系好安全带。绿色出行,多一路幸福畅通,多一点文明健康。

二、做“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安全交通习惯,不驾驶无牌证机动车辆,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争道抢行,不违规乱停,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违章掉头,不乱鸣喇叭,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在驾驶车辆遇前方车流缓慢或停车等候通行时,切忌争先恐后,或违法越道、占用对向通行车道超越行驶。摩托车驾驶人自觉做到不违规骑乘,主动戴安全头盔,不飙车。服从交警指挥、管理。

三、做“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引领文明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安全交通,树立“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新风。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安全交通、文明出行”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行列,主动劝导和纠正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抵制和远离酒驾、飙车、无证、疲劳等危险驾驶行为,主动引领文明安全交通良好风尚,把文明安全交通的理念传送给亲朋好友,倡导文明安全交通,做文明人、开文明车、文明出行,营造文明安全交通环境。

文明,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只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对城市来说,却是走向和谐的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一起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城市因你更美好!

                                     陆丰市创文办

                                     陆丰市公安局

                                          2018年4月

(转发自今日陆丰)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