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内容

正字戏《妈祖》亮相湄洲岛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5-02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陆丰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黄贤嘉)昨日记者从陆丰市委宣传部获悉,4月30日、5月1日,连续两晚,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字戏精品剧《妈祖》登上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妈祖大学堂”舞台,为观众献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正字戏是国家珍稀剧种,音乐声腔丰富,既具有南方温婉的雅韵又不失北方豪放的气势,古老而雅致,承传了南戏优秀传统艺术风貌。《妈祖》是有着南戏遗响、戏剧“活化石”之称的正字戏打造的一出精品大戏。该剧以充分挖掘源远流长的妈祖文化,向当代社会传递“立德、行善、大爱”的高尚精神,引领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部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该剧特聘请国家级非遗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正字戏表演艺术家彭美英担任剧本改编、导演,多名戏曲专家组成主创团队精心打造而成。

据悉,该剧自2016年首演以来,备受百姓欢迎,并于2018年2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九州大戏台”全剧播出。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