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文献>>正文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明日开幕,五大亮点看过来!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5 发布者:liang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125230008_副本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26日(明天)正式开幕,29日下午闭幕,会期共4天。本次大会有啥亮点?马上抢先看!

   

大 会 亮 点   

 

1首次设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

大会将首次在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委和44个临时党支部,各组出席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全部编入临时党支部,实现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2首次举办“委员通道”和“记者会”

对标全国“两会”日程安排等方面的做法,首次举办“委员通道”和记者会,更好地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展现省政协工作亮点。

根据大会安排,“委员通道”举办两场,分别于26、27日上午8点10分在珠岛会堂举行,每场分两组,每组3位委员发言。记者会举办一场,于28日下午在省政协三楼常委会议厅举行。2位主发言人将围绕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重点发言,6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

3邀请有关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邀请24个国家和地区的28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10名港澳青年代表、20名在粤台商代表、15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列席会议,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

4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

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监督大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大会工作人员遵纪履职情况,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5省主要领导参加联组讨论会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将出席开幕、闭幕大会并参加小组讨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还将出席联组讨论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让我们共同期待大会胜利召开!

转发:广东政协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