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视频>>正文内容

正字戏《百日缘》

陆丰政协网: www.lfszx.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3 发布者:lfszx 字号:[大] [中] [小]

正字戏优秀传统剧目《织锦记·百日缘》

1954年,周恩来总理在广东省政府礼堂观看了正字戏《百日缘》整场演出,主演陈宝寿(饰董永)、蔡十二(饰张七姐)荣获特别奖,音乐获集体奖。1956年,陈毅元帅和时任中国剧协主席田汉在广州观看了正字戏《百日缘》《百花赠剑》《古城会》的演出后,亲切接见了演出人员,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1963年,陈宝寿老先生携徒弟彭美英(饰张七姐)在惠东平海影剧院同台演出《百日缘》,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誉。

【剧情简介】:张七姐与董永婚后百日期满,玉帝敕令其回天宫。七姐强抑悲痛,不忍告知董永,随夫回家路过槐荫树。因限定回天宫时间已到,不得不向董永道明真情,夫妻忍痛离别。

QR:扫一扫手机浏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